甜心小助理

有任何问题可以站内私信小助理哦~

GRE应该如何设定目标分数?

GRE目标分数如何设定?在备考过程中,设定一个目标分数是非常有必要的。定位一个GRE目标分数,在备考过程中才会有备考动力。GRE考试中,考多少分才是一个顶尖分数?美国各院校又有一个什么样的GRE分数标准?那么又如何达到自己GRE的目标分数呢?今天北京雷哥GRE小助理给大家分享一下GRE分数从设立目标到实现


1.了解全球GRE分数比例


GRE考试主要分为写作,语文和数学三个部分;语文(V)和数学(Q)的满分是170,写作(AW)的满分是6分。那么全球每年50万+左右的GRE考生中,各个分数段的比例都是什么样的呢?
下图为各个分数段对应的人数比例。例如,如果语文分数是162分,对应到下表即为超过了全球的89%的考生;如果数学考了164分,对应到下表即为超过了89%的考生。





根据大数据来看,中上游的GRE分数可以划分成3个等级:


GRE顶尖分数:
·语文Verbal: 163–170
·数学Quantitative: 165–170
·写作Writing: 5.0–6.0


有竞争力的GRE分数:
·语文Verbal: 158–162
·数学Quantitative: 159–164
·写作Writing: 4.5


可以用于申请学校的GRE分数
·语文Verbal: 150–158
·数学Quantitative: 153–158
·写作Writing: 4.0


数学考试全球平均分数都要较高一些,而且对于在国内学过高中数学的同学来说会比较简单,所以确定的目标分数应该高一些;而语文相对于非英语为母语的同学来说会困难一些,设立的目标分数可以比数学低一些。分科目设立自己的目标分数,分科突破,更利于针对弱项突破。


2.找到自己的目标院校的GRE分数线


对于已经确定了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的同学来说,根据院校专业往年的GRE平均录取分数线来定下目标总分,然后根据上表来制定自己的各个科目的目标小分就可以了


对于还在留学规划初期,没有选好具体的目标院校的同学来说,可以参考美国留学的大方向:


① 美国TOP10的院校对应平均分:330+
例如:斯坦福大学、麻省理工学院、哈佛大学等院校
② 美国TOP10-30的院校对应的GRE均分:325+
例如:耶鲁大学、西北大学等院校
③ 美国TOP30-50的院校对应的GRE均分:320+
例如:波士顿大学、雪城大学


各个院校的专业排名也可能会影响GRE的分数线;申请者自身的其他标化成绩,例如GPA、托福/雅思成绩的高低,也会影响到是否在申请过程中具有竞争力。如果对于自己申请过程中的GRE分数线或者申请竞争力评估有疑问,可以私信小助理(v: ThinkUBJ2016)帮你解答!


3.如何达到目标分数?


首先要清楚自己基础的定位——是零基础,还是雅思6.5托福90的英语基础,亦或是已经一战过GRE但分数没有达到理想分数的情况


对于零基础的同学,备考战线需要放长一些,最好有两个月以上的备考时间。首先需要过一遍GRE的经典词汇,包括填空中的高频同义词、阅读中的偏门高频词以及数学题中的数学专有名词;另外,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来说长难句分析也需要在前期攻克,也就是说基础一定要打牢。北京雷哥GRE小助理在这里为同学们推荐针对零基础的小班课程哦~开课前有1对1的学管老师做测评访谈,学管老师根据测试结果安排你的个人的GRE学习计划。前期GRE的入门课程将学会如何高效有方法的背诵GRE高难词汇、如何快速读懂长难句,打下基础。基础打好之后,再学习GRE逻辑、做题方法和核心技巧,这样才能实现一个全面完整的系统学习,拿到自己心仪的分数!


对于已经有英语基础的同学,根据目标分数来制定学习计划。以美国TOP 10的院校GRE平均线330为目标的同学,可以选择330战神班,和学神们一起奋斗学习;以美国TOP 30的院校GRE平均线325为目标的同学,那么可以选择325冲刺班,和你的学霸同学一起奋斗。除了都能在课上学到理论技巧方法,和学霸同学们一起刷题以外,325冲刺班拥有6节1对1的课程,而330战神课拥有10节1对1的课程。这些1对1的课程作为考前的疑难答疑,查漏补缺,重难点突破很有帮助!


这并不是小助理王婆卖瓜啊,超多出分学员就摆在这里的。雷哥GRE330战神课的学神齐同学,一战时裸考的GRE 312(v152+q160)。在330战神课结束后备考1个月后直接二战,提了20分,拿到了332(V162+Q170)的好成绩。小助理也非常佩服齐同学的学习能力!(当然我们老师的功劳更大,使劲夸就对啦!)







不知道同学们对于GRE的目标分数还有什么疑问吗?北京雷哥GRE小助理在线解答哦。2020最新GRE备考资料、精品词汇、阅读填空鸡精练习题,都可以从什么都有的雷哥GRE小助理这里获得~找到小助理=找到了2020雷哥GRE备考群,和学神学霸们一起备考吧~


私信小助理 thinkubj2016

可以解锁试听福利

领取2020GRE备考资料大礼包~


评论